一只小晏阙

【🌸🐟】少年情愫•暂别

  日常ooc

        男友衬衫出现

        震惊,花无缺竟对弟弟做出如此之事

        究竟是道德的沦丧,还是人性的扭曲?

        且听下回分解。

        脑洞来源 

       ① 地址  ⬅️    ②地址 🚙    ④地址 ⬅️

       ⑤ 地址  🚙    ⑥地址 ⬅️    ⑦地址 ⬅️

       番外1地址 🚙          番外2地址 🔚

       小鱼儿—坤泽—青梅酒味

       花无缺—乾元—海棠花味

        前情提要:小鱼儿身陷雨露期,误打误撞的被花无缺完全标记。

  

  日薄西山,沸腾的人声充斥着斜阳下欲醉的客栈。

  落日的余晖透过微微张开的朱红镂花木窗钻进房内,窗外暗香疏影的海棠因夕阳而赤红似焱,随着清风轻摆,清冽的香气随风飘散。

  “花公子,我当你是正人君子,居也会乘人之危!”

  “铁姑娘…并非如此…在下只是……”

  小鱼儿被喧闹声吵醒,随意揉了揉眼睛,正欲起身,哪料一阵痛意从自下而上袭来。也许是过于昏沉,一个不慎竟从床上摔了下去。

  花无缺与铁心兰闻声寻了进来。

  只见小鱼儿睡眼惺忪的坐在地上,乱蓬蓬的头发耷拉着,衣裳也无半分整齐样,两腮微红,尤其眼尾那一抹微红,最是动人心魄。

  花无缺喉结微动,到底是理智与心中的愧疚占了上风,一手搂住小鱼儿的细腰,一手带那两只暴露在空气中白的晃眼的腿,把某只鱼抱上了榻,又叫荷露送了件干净衣裳进来。

  小鱼儿本来还有些许恍惚,被这么一抱反倒清醒了,忆及今晨之事羞赧之色便占据整只鱼,只得别过头去,不肯看坐在床边这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花无缺见到小鱼儿如此,以为是因为在对自己生气,心下愧疚之意再增几分。

        自己也不禁又思忖一番:我竟乘人之危对初次见面的坤泽做出如此禽兽之事,实在对不起两位宫主的培育,更是对不起小鱼儿。

        花无缺歉疚又小心翼翼的捋了捋小鱼儿蓬乱的头发,严肃道:“我会对你负责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小鱼儿闻言更是羞赧,把头埋在被窝里恶狠狠道:“谁要你负责了……我小鱼儿可不稀罕!”

  铁心兰虽说于小鱼儿就被花无缺这么拱了又是难过又是生气。但小鱼儿害羞这种稀奇时刻倒也生出了几分调侃之心:“你们这算是一见钟情吧,没想到天下第一聪明人也会对人一见钟情呐?”

  小鱼儿刚想反驳,但忆及铁心兰一路随着花无缺上峨眉之事就颇有些郁闷,整蛊之计浮上心头,又恢复了往日没皮没脸的状态,欲要扳回一城。

  所以,“身娇体弱”的小鱼儿就这么钻进了花无缺怀中:“花公子琼林玉树,鹤骨松姿,哪有不动心的道理?”

  花无缺从小被夸到大,赞词不知听了多少,但唯独这一句进了心:“此话当真?”

  小鱼儿未料这花无缺居然会信以为真,瞄了一眼铁心兰也十分震惊的模样,狡黠的笑容重新一跃而出。

  旋即抬头对花无缺使劲眨巴着眼睛,趁着他恍神那一瞬迅速把唇瓣凑到了花无缺唇上轻轻碰了那么一碰。

  两唇相接触的那一瞬,花无缺不禁睁大双眼,整个人也随之僵住,可疑的红云从面上快速浮过。

  蜻蜓点水般的一吻过后,尬尴的气氛充满房间的每一个角落,小鱼儿也有心给他台阶下下:“好了好了,我要换衣服了。”

  花无缺闻言如释重负的快步跨出房门,像是身后有什么豺狼虎豹似的。

  小鱼儿调笑道:“不料想花姑娘面皮那么薄呐?”

  花无缺叹了口气,待到铁心兰一出来便合上了房门。

  花无缺虽然面上未曾表露,但却思绪万千,心中五味杂陈。

  小鱼儿既然已经被他标记,那就是他的坤泽,他怎能就如此痛下杀手?再说对上小鱼儿那明晃晃的眸子,他又怎下得去手?若是真被他杀了,那不得悔恨终身?

  但移花宫两位姑姑都对他恩重如山,教他习武作文,又怎能辜负她们的重托?

  世上的人情世故,不得已之事数不胜数。拔出萝卜带起泥,若常在河滩行走,谁又能不湿衣角,鞋袜干净?

  只是这次的取舍实在太难,两头都是死局。

  房内的小鱼儿同样心乱如麻,百感交集。他本以为这一回应该万无一失,却不料这雨露期居然关键时刻掉链子。

  小鱼儿心道“现在好了,木已成舟,被这姓花的吃定了,我小鱼儿难道就这么轻易被人骗走了?不行,大不了这辈子就和抑泽丸过了,得想个法子。”

  花无缺皱眉思虑着,小鱼儿已经换好衣裳出来了。

  只见来人一袭青衣,宽大袍子下却有些古灵精怪的意味。头发略有些卷曲蓬松,杏眼弯弯的透出点点亮光,唇角微微勾起,有些似笑非笑:“姓花的,之前不是喊着要杀我么,怎么不来了?”

  这一问恰是问到了花无缺的为难之处,思索了一番却还是不知如何开口。

  荷霜倒是被小鱼儿气的不轻,先行打破了这僵局:“你这小子,别以为被我家公子标记了就可以为所欲为。乾元倒也不是不可以换坤泽!”

  花无缺也不知道自己是魔怔了还是因为完全标记的原因,心中对眼前这少年有着说不清的情愫。

  听到别人说他的不是,心中的怒火竟肆意生长:“荷霜!我这辈子只会有一个坤泽。”

  荷霜被吼的顿时焉了,荷露却反应过来不对劲,开口劝阻:“公子,你们可是第一次见!况且杀了这江小鱼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,您忘了?”

  一语中的,花无缺又陷入了无限的纠结。

       小鱼儿摸了摸身上,能装东西或是不能的地方都被他摸了个遍,旋即夸张的叫道:“我屠姑姑亲手给我缝的钱袋呢!你们聊着,我回去找找。”

  说罢便小跑着回了房间,门倒是也敞着,使得众人疑心暂消。

        荷露见一向果决的花无缺迟迟无法决定,便再次出言劝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公子,两位宫主可还等着,我们需快些把那江小鱼除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铁心兰闻言不满:“荷露,你这话就不对了。小鱼儿不是恶人,你家公子自不会滥杀无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花无缺被夹在中间只觉一个头两个大。

        趁着几人争执不下,小鱼儿悄然从窗户翻下,一溜烟的便人影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待到几人吵得口干舌燥才发觉少了个人,便匆匆忙忙回房间去找。

        哪知没找着人,只找着张不知小鱼儿从哪弄来的纸,白纸上方有些许显眼的潦草字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江湖有缘再见!”

  黄昏倏尔远逝,黑夜款步而来。

  客栈内还留着淡淡青梅酒的醇香,枝头的海棠却已是落尽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碎碎念:哼唧,很快会找回来的,找回来就带去拜堂。

   _(:^」∠)_

评论(63)

热度(81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